人氣 8124

新站周邊停車問題 台鐵有解

#交通 #停車問題 #台鐵 #陸橋 #停車格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議會因不滿新站工程未能解決火車站周遭停車問題,要求巿府跟鐵路局及鐵工局溝通,巿府昨天表示,台鐵日前已口頭同意,擴增中山陸橋南側土地面積,由原先2100平方公尺到7000平方公尺,面積是原來的3.5倍。

基隆火車站新站工程周遭停車問題,台鐵已口頭同意擴增中山陸橋南側土地面積。(翻攝google map)

基隆火車站的新站完工後,在北口及南口旁能提供機車停車格共280個,中山一路、孝四路也有230格機車位,另外,還有22個小客車停車位。但遠少於實際需求,引起議員不滿,要求巿府上月初勒令無照的新站工程停工,溝通停車問題。

為解決火車站停車不足問題,台鐵和鐵工局另找出舊火車站西側月台層上方公車轉運站2400平方公尺的土地,規畫42個汽車格和810個機車格,但巿府還不滿意,又再增加中山陸橋南側用地2100平方公尺,作為平面機車停車場。

交旅處長楊松年昨天表示,6日再次召開溝通平台會議,台鐵地權科長洪元森已同意,擴增中山陸橋南側用地,停車空間等於是原地興建3層立體停車場的容量,先以平面為主,預定2015年8月可以營運,若日後再有停車需求,可評估闢建立體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