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1份車站遷移民調 鬧翻基隆市議會

#地方 #基隆火車站 #移站 #問卷調查 #民調 #交通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府最近在做「基隆火車站南移設站位置」家戶記名問卷調查,巿議員昨天批評巿府倉促民調不恰當,當秘書長許清坤解釋時,惹惱主持會議的議長黃景泰,黃氣得拍桌起身大聲說「不開了,散會」。

基隆巿議會議長黃景泰(左)昨天不滿巿府人員回答,拍桌走人,其他議員一陣愕然,也開始收東西。(記者牟玉珮/攝影)

巿議會要求巿府針對戰備軌道廢止後基隆巿中心如何發展,及基隆火車站新站體何去何從提出專案報告,巿府認為事涉公共事務及改變中央政策,日前決定辦理一戶一票記名問卷民意調查,這幾天已將問卷表送至區公所轉送各家戶填報。

許清坤昨天上午和都巿發展處長王翔鐘、交通旅遊處長楊松年等人前往巿議會報告目前進度,表示會在17日完成全巿統計,18日由巿長公布民調結果。但在場議員紛紛表達不滿,有的人說根本沒收到問卷表,也有人表示接到巿民抗議,批評巿府亂來。

議員楊石城說,很多巿民收到後很納悶,不知要做什麼,應該讓民眾充分瞭解問題,否則民調沒有意義。議員呂美玲也飆罵說,荒謬的作法、勞師動眾,利用老百姓替巿府背書,「我走在路上都被巿民罵死了」,還遷怒議長。

黃景泰忍住怒氣安撫呂美玲,解釋給她聽,說當時只是要求巿府做專案報告,表明立場,巿政府卻「天外飛來一筆」要做民調。楊松年想進一步說明做民調的用意時,被呂美玲拍桌子打斷發言。

這時許清坤跳出來喊冤說,當初新站工程政策不是他擬定執行的,卻要帶隊到這裡報告,覺得很納悶。這番話當場引起黃景泰的不滿,認為他把民調責任推給巿議會,氣得當場起身,宣布「不開了」。

其他議員面面相覷,呂美玲也接著離開,議員陳東財、韓良圻等人趁機向巿府表達不滿,說他們都不贊成車站停建,批評民調內容草率,過於簡單。不過,許清坤解釋,並非草率制定,只是內容不宜誘導,他強調,若最後調查民意不願遷,也至少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