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地球村大考驗 免出國也環遊世界

#教育局 #地方 #地球村 #原住民 #體驗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6月是新北市國際文教月,教育局24日在市民廣場舉辦「地球村大考驗」原住民族暨國際多元文化闖關活動,從原住民族搗麻糬體驗,到韓國韓服與蘇格蘭裙試穿,或是客家踩高蹺,讓現場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市民廣場彷彿變身地球村。

昨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現場民眾一起逛攤位,一下在日本繪馬牌上寫下祈福字句、體驗韓國傳統遊戲,一下又到了蘇格蘭攤位體驗穿蘇格蘭裙,東西方文化交錯,現場許多大小朋友都說是很難得的體驗,「不用出國也能環遊全世界」。

教育局表示,本次活動融合語言學習、多元文化及國際教育三大主題,現場共有68個闖關攤位,包含「E起來Talk」雙語教育成果區、「本土Fun樂趣」多元暨在地文化區及「世界Love悠遊」國際教育成果區等三大展區。除可闖關體驗,現場還有新住民表演、原住民族表演、客家文化表演,及吉慶國小帶來的擂鼓表演,藉豐富多元的動靜態活動,讓市民朋友了解更多在地文化,現場不少民眾隨著原住民學生起舞,好不熱鬧。

朱立倫表示,市府各局處如教育局、原民局、新聞局及客家局皆致力推廣多元文化,不僅設立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發展原住民族教育,更首創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推行昂揚計畫培育新住民二代等,打造多元親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