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4

大甲媽祖遶境 1公里路程得走2小時

#地方 #大甲媽祖 #遶境 #神鑾 #媽祖國際文化觀光節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深夜遶境進香起駕時刻,熱鬧到隔日凌晨,各陣頭在電視鏡頭努力演出,人潮、陣頭與神輿相互推擠,加上流傳獨摸神轎能保平安之下,信眾爭相觸摸神輿,造成秩序大亂,送駕人士被擠得叫苦不堪。
 
大甲媽祖起駕,傳說摸神鑾保平安,致在神鑾出鎮瀾宮殿門時,信眾一湧而上搶摸,滋生不敬神明的亂象。〔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媽祖起駕,由副總統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政治人士護駕步出鎮瀾宮,由於傳說信徒觸摸媽祖神輿能帶來好運,且有大賺錢功效,致神輿尚未走出廟大門就造你推我阻堵亂況,信徒莫不等待時機摸一下神輿為快,使神輿停留在廟埕極長的時間動彈不得,而且擠得滿地鞋子、拖鞋。
 
媽祖神轎慢步行至廟埕之際,吳副總統、胡市長、立委林佳龍、縣長張花冠等都受邀請施放巨型起馬炮,人潮仍不願站開,直到一聲巨響,才各自緊急退開,使推擠現象更亂,不過隨即再衝上觸摸神輿的發生前推後擋亂況,進香團員、隨扈團團圍住的保護媽祖神轎及政治人士,則信徒、大呼會擠死人不要推,現場亂成一團。
 
由於台中市政府大力執行2014大甲媽祖國際文化觀光節,增加不少全省前來參觀民眾,而且入夜氣候下著毛毛雨,氣侯涼爽,送駕人潮擠爆順天等路,參與的陣頭也超過往昔隊數,不少陣頭隊伍總是停在錄影鏡頭前不停的秀而不前走,種種因素而發生嚴重堵塞,造成送駕的秩序大亂,護轎的政治人士個個揮汗如雨,導致大甲媽祖起駕場內外亂成一團。
 
大甲媽祖起駕遶境之際因推擠的亂象一公里餘的路程,走了二個多小時才到大甲溪橋,因安有電光炮、煙火瀑布等,吸引擠滿整座橋的人潮觀看,車輛行不通,場面雖有點亂,但熱鬧在國內很難一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