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2

湳仔溝見廢土 竟是待瀝乾淤泥

#地方 #水利局 #湳仔溝 #淤泥 #廢土

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先前因疏於管理而遭到不法廢土入侵、民眾恣意闢建菜園,被市議員李婉鈺抨擊是「只會做表面工夫」的湳仔溝整治工程,最近又有民眾發現,竟有惡臭廢土堆積在圍籬內的河岸。水利局澄清,這些土方都是清出後暫置瀝乾的河道淤泥;環保局表示今將派員了解,若有臭味將要求移除或覆蓋。

新北市水利局拓寬湳仔溝河道,把河中淤泥露天堆置在河岸工區內,淤泥發出陣陣惡臭讓附近居民叫苦連天。(圖/陳俊雄攝)

李婉鈺認為,市府花了五億七千萬元整治湳仔溝,還表示去年湳仔溝即可達到無臭的丙級標準,但如今惡臭依舊;加上去年市府又花二億餘元要作津渡碼頭、綠美化,但湳仔溝環境依舊,且市府公文、新聞稿內容也與實情不符,根本就是公然說謊。

水利局挨轟後為防範廢土入侵,在湳仔溝沿線施作圍籬阻絕。但最近卻有民眾發現,在湳仔一橋附近的左岸地區又出現廢土,且還迎風飄來陣陣令人難耐的惡臭,懷疑又有不法業者越過圍籬偷倒廢土。

水利局汙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黃茂松表示,湳仔溝整治綠美化工程第三─一標(第二期)工程已於十五日開工,目前正在進行左岸相關整治及綠美化工作。民眾口中的廢土,其實是拓寬河道後運出的河道土方。

黃茂松指出,水利局設置圍籬後,目前已無廢土入侵情事,至於這些河道汙泥則將先暫置在河岸上,等到瀝乾後再移往他處,並非不法業者傾倒廢土。環保局則說,工區內堆置土方並不違法,但若是會發出惡臭影響附近區民生活的河道淤泥,則不妥當,該局建議以覆蓋方式阻隔臭味四溢,也將在今日派員前往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