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2

桃園航空城做不做 大園人要市長踹共

#地方 #航空城 #大園 #地方權益 #鄭文燦 #噪音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大園人的命運,要由大園人自己主張」,大園區菓林里長陳錫達與桃園航空城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明天將到桃園市政府向市長鄭文燦陳情,陳錫達表示,大園人30多年忍受機場噪音及禁建,在地人反對非特定農業區全區聽證,「航空城做不做,希望鄭市長說明白」。

「反對全區聽證、支持開發航空城」大園鄉親站出來表達心聲,明天將向桃園市長鄭文燦陳情。 本報資料照片

陳錫達多位等大園區里長、航空城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成員、居民大約1000多人,明天將由陳鍚達帶領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提出「加速開發航空城發展、反對全區聽證」訴求。

大園居民表示,這麼多年禁、限建,居民長期被迫生活在機場噪音環境,沒有發展機會,好不容易推動航空城,帶來發展願景,沙崙、后厝、竹圍里居民可以不必再生活噪音之下,因此支持加速航空城發展。

陳錫達指出,大園未來發展應由大園人自己決定,大園人歡迎其他團體表達意見,但不是其他外來團體可以主張,大園人忍受機場帶來噪音30多年,外來團體不了解大園人的苦。

桃園航空城計畫己經過公展和公聽會,內政部都委會也通過,就應加速開發,鄭文燦決定重新召開全區聽證會,無異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聽證會應針對特定農業區召開,而非全區聽證會,大園人受機場禁建,長期不能修繕、不能興建房子,十分辛苦,在地居民不管藍綠「航空城做不做,鄭市長要說明白」。

圳頭里長卓榮騰表示,反對團體並不是本地人,以圳頭里民來說,百分之九十支持航空城開發,希望加速航空城發展。

航空城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長陳茂源表示,航空城的公展、公聽會都已開過,多數大園人支持興建,他們不反對在特定區進行聽證會,但在菓林、竹圍等一般農業區的里,就不必重新聽證會,「這是大園地方人的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