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鹿野下雪了 油桐花開灑滿地

#地方 #油桐花 #鹿野 #五月雪 #清明假期 #旅遊景點 #打卡景點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油桐花雖被稱為5月雪,鹿野鄉油桐花在4月已經盛開,近來正值清明連假,遊客絡繹不絕,被風吹落油桐花灑落一地,落英繽紛,讚嘆聲此起彼落。

浪漫四月雪 灑落一地的油桐花,雪白如地毯,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黃力勉攝)

鹿野鄉油桐花是全台油桐花最早盛開地方,其中茶葉改良場旁的油桐花大道,隨著天氣回暖,花朵逐漸綻放,目前以千年桐開得較多,三年桐則逐漸盛開,風輕輕吹拂而過,雪白花朵不斷落下,讓遊客流連忘返,相機拍個不停。

王姓遊客表示,昨天氣候宜人,陽光灑落間,地上鋪滿雪白花朵,像潔白的地毯,連踩上去都不忍心,小朋友看到花朵也興奮不已,光排字就玩得不亦樂乎。

從高雄到台東遊玩李姓遊客說,一般油桐花皆5月開花,沒想到鹿野這麼早就盛開,油桐花大道像飄雪,很詩情畫意,剛好經在地朋友介紹來參觀,額外增加景點,有賺到的感覺。

鹿野文化生活圈召集人廖中勳指出,今年油桐花與前年花開時間相去不遠,由於天氣較早回暖,花開時間較早,目前正進入盛開期,預計花況將持續2周。

他表示,鹿野鄉除桐花大道油桐花盛開外,大原花布燈籠生活文化館、玉龍泉、和平社區舊省道、馬背調整池、麗園有機農場等皆能欣賞到盛開的油桐花。

鹿野油桐花的桐樂會活動,周末在油桐花樹下有舞桐花、福鹿茶會、品茗等活動,下周活動結束前還有客家特色節目表演等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