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桐花祭在即 五月雪恐再等等

#桐花祭 #油桐花 #五月雪 #地方

池雅蓉、吳堂靖/綜合報導

新北桐花祭活動本周末在深坑展開,接著將陸續於土城、三峽及新店等9區登場。不過,受氣候影響,過往被當作開花指標的土城區公所前油桐樹,至今僅幾支獨秀,多數仍含苞,最大的主場活動於29日也要在土城南天母廣場舉辦,屆時恐無法看到滿開的「五月雪」。

桐花受天氣影響,土城區公所前的油桐樹僅幾棵開花,多數仍含苞(吳堂靖攝)

桐花祭系列活動今年將在深坑、土城、三峽、三芝、瑞芳、樹林、石碇、鶯歌及新店等9個行政區舉辦,除讓民眾欣賞桐花自然景致,活動中也有美食、生態導覽等結合在地特色的活動。

花況偵測站 零星開

雖桐花祭在即,以往被視為花況偵測站的土城區公所前油桐樹,至今卻僅有幾棵獨秀,不少民眾擔心無花可賞。埤塘里長邱顯俊也說,今年閏六月,加上天候異常,桐花花期延後,土城南天母山上的花可能會更晚開。

土城區公所經建課長蔡慶賢表示,目前油桐樹大多已含苞,預計再1至2周就會陸續綻放,花期達1個月,有望以雪白美景迎接母親節。

各區花況 臉書回報

客家局長賴金河則說,桐花祭已舉辦多年,盼能如日本的櫻花祭般,各地都能一同參與,各區也能規畫各具特色的輕旅行,讓民眾走入,也帶動在地商機。今年各公所調查回報後,也新加入的新店的二叭子植物公園,是較少人知道的賞桐祕境。

客家局文教發展科長彭郁曙補充,受到天氣影響花季,接下來各區的花況,也會委請區公所,即時公布在新北市客家園區的臉書上,供民眾參考。此外今年客家局也於即日起至6月2日舉辦「桐花藝文特展」,在市政府1樓大廳展出黎明技術學院及鶯歌工商學生創作的服飾、包袋、金工飾品及陶藝製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