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

現在不買房未來一定後悔? 學者一句話戳破

#買房 #地方 #理財 #中古 #預售 #房地合一2.0 #章定煊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2.0威力不如想像,加上疫情降溫,近來不少業者又喊出「現在不買未來一定後悔」。房產學者章定煊表示,這種說法是認定房價一定會漲,因此要現在趕快買,以後才不會後悔。好像有道理,其實一句話就戳破。
 
他說,既然現在不買未來一定會後悔,那之前投資客幹嘛要跑,建商幹嘛要推案來賣,都囤起來就好,反正未來一定會漲。一邊認為房地產只漲不跌,一邊又在推案賣房子,難道這些業者都是佛心來著?
 
房地合一2.0威力不如想像,加上疫情降溫,近來不少業者又喊出「現在不買未來一定後悔」。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章定煊表示,說房地產現在不買未來一定後悔,最重要的根據是,從過去經驗來看,房地產價格漲多跌少,甚至只漲不跌,因此過去沒買房地產的,現在都後悔了。但這樣的立論根本脆弱到不堪一擊。
 
首先,只要是未來,就有不確定性,怎能夠把過去的表現,直接拿來當作未來預期?有一個國外統計模型,直接把過去的報酬率,當作未來的預期報酬率,有人翻譯成天真模型,同樣的,認為過去房價上漲,未來也會一直漲,也是很天真。
 
其次,就算過去沒買的人,現在都後悔了,也不代表現在不買,以後會後悔。
 
舉例來說,過去沒買台積電(2330)現在都很後悔,尤其是200、300元左右賣掉的,現在都後悔的要死,但是不是表示台積電680元不買,未來一定會後悔?相信沒人敢這麼說。
 
章定煊表示,他並不是認為未來房價一定不會漲只會跌,事實上,在他眼中,房地產是很優質的資產,有固定收益,有一定的保值性,但未來就是有不確定性。對於鼓吹房地產現在不買未來一定後悔,和鐵口直斷台灣房地產一定跌的言論,他都很感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