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網傳洗錢防制偷跑 洗錢防制辦公室:非事實

#政策 #洗錢防制 #法務部 #洗錢

聯合報記者王聖藜╱即時報導

針對網路媒體報載洗錢防制捷報「偷跑」,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中午回應「與事實不符」,洗防辦官員說,洗防辦秉持專業立場、依評鑑報告於同日適時發布新聞,絕非APG未公布報告即「偷跑」,特此澄清。

洗防辦指出,APG對我國洗錢防制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已於2019年6月28日公布,由APG轉FATF全球網絡,並公布於APG網站會員區http://www.apgml.org,洗防辦秉持專業立場,依評鑑報告於同日適時發布新聞,絕非APG未公布報告就「偷跑」。

圖為法務部。記者王聖藜/攝影

洗防辦說,先前所發布的新聞中,已説明該評鑑報告所示我國為最佳等級之一般追蹤成績,但仍須在8月間APG年會中,由各會員國採認後才正式通過,並無「搶功」情事,因此,在這段時間內,仍會努力強化與各會員國溝通,避免有負面訊息而影響大會的通過。

官員指出,台灣防制洗錢工作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好不容易得到APG評鑑報告的肯定,未來我們仍要面對一些挑戰,希望各界不分黨派丶公私機關丶團體等繼續給予支持與協力,讓8月份的APG年會中,為國家爭取最佳成績。

洗防辦呼籲說,希望各界勿訛傳負面訊息,更不要因而影響8月間APG大會對我國得來不易評鑑結果的採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