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國姓鄉惡臭有機肥廠 居民高喊撤照

#地方 #國姓鄉 #有機肥料 #惡臭 #工廠

中國時報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國姓鄉有機肥工廠每天都飄出濃濃惡臭及排放汙染廢水屢遭居民陳情抗議,15日縣府率相關單位聯合稽查,鄉長丘埔生再率村民抵達現場表達不要肥料工廠的訴求,居民更高喊「撤照」;縣府允諾將在2周內彙整相關稽查結果進行裁處。

丘埔生率村民陳情抗議

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有家有機肥料工廠,每天飄出惡臭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讓居民忍無可忍;10日鄉長丘埔生、鄉民代表劉昌坤等,率近百位群情激憤居民前往南投縣政府陳情抗議,要求撤銷工廠登記及註銷肥料廠許可。

對工廠每天都飄出惡臭及排放汙染廢水,國姓鄉長丘埔生代表鄉民向聯合稽查人員表達不滿,居民則高呼「撤照」。(楊樹煌攝)對工廠每天都飄出惡臭及排放汙染廢水,國姓鄉長丘埔生代表鄉民向聯合稽查人員表達不滿,居民則高呼「撤照」。(楊樹煌攝)

縣府昨由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率農業、地政及環保局等單位,實地進入肥料工廠稽查;鄉長丘埔生等與附近居民都趕到現場,並對惡臭表達不滿,齊聲向縣府稽查人員高呼「撤照」。

建設處允2周內進行裁處

丘埔生認為,工廠屬丙種建築用地,且北港村也是水質水源保護區,依規是不能設置汙染性工廠;肥料廠對空氣、水的汙染擺在眼前,國姓鄉要發展觀光不要肥料工廠。

經相關人員會勘後,發現廠房有違規增建情形,將由公所負責查報;對於空汙惡臭,業者強調已有改善臭味,鄉親則語帶諷刺的說「睜眼說瞎話」、「今天是最不臭的一天」,質疑廠方早預做準備。

建設處允諾2周內,彙整稽查結果進行裁處;松圃公司則發表書面聲明,強調設廠宗旨是為解決埔里、國姓、魚池地區廢棄香菇太空包的環保問題;希望協助在地產業解決環境問題,也能利用生物科技製造便宜有效的有機肥,是為回饋在地農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