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8

從廚房做起 張啟章20年蓋200棟別墅

#理財 #別墅 #建設公司 #創業 #建案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禾固工程公司負責人張啟章17年前僅是一家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為了一圓創業夢,他和朋友集資100萬元由替人改廚房做起,20年來蓋了兩百棟別墅,成為中部地區蓋別墅最多的人,並成為為人量身打造別墅的專家。

禾固工程公司負責人張啟章。 (圖/黃寅攝)

為什麼一直專情於替人蓋別墅?張啟章坦白說,那是因為蓋別墅利潤低,卻得直接面對客戶,包括從訂定興建風格、找建築師,到使用什麼建材,每個客戶聯繫百次以上也不意外,很多大型建商並不介入這一塊。

另則是,大型建案預算高,有本錢找知名度高的建築師、室內設計師,但蓋別墅卻得在有限的預算下,仍然能找到實力夠好的建築師和協力廠商完成任務,這就充分考驗了營建業者的實力。

張啟章感慨地說,原先是因創業資本少,考慮風險下,不得不切入這個市場,但是17年下來,兩百個案子,就讓他接觸了兩百位建築師和設計師,並深知他們的風格。

他也藉由這兩百次經驗,和所有的施工工班、建材廠商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礎,讓他反而慶幸他因蓋別墅而累積了一般建商沒有的基礎。

尤其,張啟章不會因為案子結束了就與客戶斷了聯繫,而是把業主結合起來成立「客戶聯誼會」,持續與客戶互動並做好售後服務,這兩百位來自各階層的客戶也因此成為公司的堅實基礎。

張啟章認為,未來他不會因為有錢而成功,而是因為與客戶、建築師、設計師和所有協力廠商有了深厚的信任,而有更佳的創業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