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6850

「長腿哥哥」不迷信地段 每坪9萬買好宅

相關關鍵字

#蔡欣佑 #老公寓 #捷運 #建案 #建設公司 #工業區 #重劃區 #捷運宅 #快訊 #預售 #多空 #政策 #中古

簡介

蔡欣佑是美語補習班老師,原本和家人一家四口擠在台中市20坪的老公寓中,由於家中的成員全都人高馬大,所有的衣服、鞋子不但沒有地方堆,連在房間內都無法好好伸展筋骨,在渴望有更多的活動與收納空間之下,興起了買房的念頭。

內文

「看到我近190的身高,不難想像我是來自一個『巨人家族』吧!」蔡欣佑起身站起,煞有其事地比劃著自己的身高。

↑ 建商在這一區蓋了4棟規格、外關都相當類似的大樓,由於價格合理,多數人皆為首購自住。

「我連鞋子都是穿UK 10號半的尺寸,當然衣服、外套都比別人大一號,不只我,全家人都是這樣;以前住家裡時,一家四口只能擠在20坪的空間,根本無法有效率作收納,連睡覺的房間都只能擺單人床;其實,說出來不怕別人笑,我是真的渴望能睡到加大的雙人床,才努力存錢買房子的。」

台中市的各大重劃區的房價居高不下,收入一般的蔡欣佑才想到前往台中市郊購屋。「許多台中人都把高速公路當成『市區』與『郊區』的分界,高速公路往工業區方向就是台中人所謂的『郊區』,房價比熱門的重劃區足足便宜了一半以上,「我購買的房子就位於這一區,遠一點,但我習慣以汽、機車代步,也就沒差了。」

↑ 由於建案鄰工業區,所以附近生活機能與店家以低價小吃、五金百貨、飲料店為主。

「這是一個全新的建案,20多坪空間,規劃兩房,這兒的主臥房比我老家的客廳還大,我實在好開心。蔡欣佑說,另外一個房間較小,但拿來擺鞋子、當客房,其實也綽綽有餘了。

「我沒有和建設公司的銷售人員玩爾虞我詐的開價遊戲,而是以果斷的態度直接談價格,並讓銷售人員知道我是有備而來,看屋當天就以每坪9萬多一點的價格下訂,房子在郊區,但用這麼漂亮的價格買到新成屋,而且是裝潢過的實品屋,省了一筆裝潢費,我覺得很划算。」

↑ 屋主喜歡收集球鞋,它們終於也有自己的家了。

蔡欣佑笑言,他的鞋子有5、60雙,這些「大鞋」終於可以有各別的擺放空間,好好收納,最重要是收納空間增加,所有衣服可以通通吊掛起來了;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活了32年,終於可以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King Size床了!」

蔡欣佑說,大家都告訴他,台中房市是沿著捷運計畫路線才較有增值空間,他笑言:「我是自住非投資,加上捷運蓋好後,其實所能到達的地方有限,多數地點仍要靠開車或騎車才有辦法抵達。」此外,台中市停車容易,所有餐館、賣場等公共空間幾乎都備有大型停車場,即使捷運蓋好後,自己搭乘的機會也不會太多,「就我個人的習慣而言,毋須花兩倍的錢買在一個有捷運經過,但又不會去搭車的地段。」

↑ 客房空間雖較小,但也足夠做收納了。

「我建議收入一般的年輕人若能以距離去換取金錢,其實挺值得,倘若用一樣的預算去買『捷運宅』,買來的可能仍是單人小房間。我覺得年輕人首次購屋自住,不用太迷信地段,生活品質提高所帶來的無形效益才是最珍貴。」蔡欣佑說,他的生活哲學就是:每天快快樂樂生活,勝過於窩在熱門地段每天加班、兼職、扛大筆房貸的日子。

↑ 雖然是兩房產品,廚房不論採光或空間感都很棒且實用。

↑ 當初看到雙人大床的實品屋主臥房,馬上興起下訂的念頭。

↑ 身高近190公分的屋主,終於有一座屬於自己的沙發了。

↑ 房子雖位於郊區,但附近大樓棟距寬,屋內遠眺台中市仍有不錯的視野。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