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3

汐止同興路通車 解中興路車流

#地方 #汐止 #社后 #人口 #交通 #塞車 #土地 #道路

記者祁容玉/汐止報導

汐止社后地區近年人口快速增加,但南北交通僅依賴中興路,尖峰時間塞車嚴重,新北市府去年新闢「新社后橋」,再徵收土地開闢往南北延伸的聯外道路「同興路」,昨天通車,可望紓解中興路車流,社后地區民眾出入不再「塞塞塞」。

汐止社后地區因鄰近北市南港,近年吸引青年人口移居,但當地南北僅靠雙向2線道的中興路串連,尖峰時間車每小時破千車流量湧入,導致中興路塞車嚴重,時速甚至不到20公里。

市府為解決社后地區聯外交通,2013年先闢建新社后橋,但當時橋梁南北端僅通至福德一路和工建路,市府再花費30億元徵收土地,2015年4月動工將新社后橋兩端道路往南北延伸,北端銜接福德三路、南端連接大同路,趕在農曆年前完工,昨天通車。

新工處長詹榮鋒指出,新闢聯絡道命名「同興路」,雙向各2車道,人行道寬達4.25公尺,也供自行車行駛,南端工建路到大同路間路段畫設約120個停車格,通車後可分擔中興路約3成車流,縮短行車時間。

此外同興路下方埋設大管徑的排水箱涵,可望解決樟樹地區過去排水不良問題。台電也配合道路闢設,將沿路高壓電塔全部地下化,改善市容。

市長朱立倫昨為「同興路」通車剪綵時提到,同興路是汐止地區重要交通動脈,但因道路用地位在繁華地區,徵收費用加上新社后橋及道路興闢工程費,總計41.5億元,是「破紀錄的高」,但市府還是決心把路打通,未來將作為捷運興建的路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