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43

大樓2房「賣到缺貨」? 汐止熱門商圈曝光…低利率屋主低壓力

#地方 #商圈 #汐止 #社后 #房價 #電梯2房 #南港內湖 #低利率 #汐東線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近年移入人口增多、房市買氣也蠻高,像是汐科火車站到汐止火車站區域、大同路2段與新台五路一段,以及社后商圈…等區域都具房市熱度。其中社后商圈目前是汐止幾個商圈中,人口總量及密度最高的一區,且屋齡10年上下的電梯大樓2房產品很搶手,幾乎「賣到缺貨」;在地房產專家指出,社后區域因鄰近南港、內湖,且房價相較更便宜,除了汐止民眾,也吸引不少南港、內湖民眾來此購屋。
 
與南港、內湖相較,汐止的房價確實更具吸引力,深耕在地的房地客棧房產專家張書涵表示,南港、內湖比較鬧區的電梯大樓一坪約都要60~100萬,新成屋甚至有些單坪要超過100萬,老公寓單價約落在50~70萬。他說,但社后商圈目前電梯華廈單坪約35~38萬,10年上下的新屋約在40至50萬,相較南港與內湖區,等於半價就能買到自己理想中的房屋,地點雖然是新北、但商圈樂鬧程度並不輸台北市。
 

 

社后商圈目前是汐止幾個商圈中,人口總量及密度最高的一區,且屋齡10年上下的電梯大樓2房產品很搶手,幾乎「賣到缺貨」。圖/google map
社后商圈目前是汐止幾個商圈中,人口總量及密度最高的一區,且屋齡10年上下的電梯大樓2房產品很搶手,幾乎「賣到缺貨」。圖/google map

 

 
而社后地區房市買氣旺,尤其是10年左右電梯大樓2房產品,幾乎「賣到缺貨」;張書涵指出,現在低利率確實對剛要成家的購屋族來說相對有吸引力,且對屋主來說,「低利率環境也是低壓力,不急著賣,所以屋主對賣價都會比較堅持」。
 
此外,社后商圈是汐止幾個商圈中人口總量最高的區域,而2房產品賣到缺貨,主要是一個建案不會只有2房物件,也會有3房、4房或套房,加上現今因少子化,房間數需求會下降,且2房約25坪、3房約35坪,若不算車位,總價就差了300萬~500萬元,就頭期款來說,對雙薪一般家庭算是不小的負擔,而2房相對負擔更輕鬆。另外湖前街的夢想社區一帶,因為社區街道藝術及居住氛圍不錯,也吸引很多外來客,還有連鎖品牌如摩斯漢堡、路易莎咖啡等店家進駐。
 
汐止公共建設部分,張書涵表示,在地居民等待捷運汐東線確實盼了很多年,另外同興路的新社后橋通車後,交通的確有有改善,之後若福德三路到康寧街及明峰街能打通,對於改善交通會更有幫助。
 
至於汐東線捷運遲遲未見進度,會不會影響民眾在汐止購屋意願?張書涵指出,以今年來看,這種狀況並沒有發生,反而因為有捷運的議題、更吸引台北客來汐止看房,而今年的客戶,自住客占8成、投資客約占2成,另外之前有規畫捷運站點的周邊區域都會較熱門,像是汐止區公所、同興路與福德一、二路交叉口周邊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