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捷運汐東線 新北綜規已送審議

#政策 #交通 #地方 #汐東線 #汐止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捷運汐止東湖線總長度約17.4公里,總計有15座車站,其中新北市負責建設6處車站,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已在1月28日將綜合規畫報告送至交通部審議。對於經營權問題,新北捷運局表示,會在完工前1、2年開會協商由誰來營運。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認為要優先推動東環段,一度稱汐東線是「盲腸」。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汐止交通是新北市民的惡夢,汐止人已經等了汐東捷運線20年。
新北市府春節前已將汐東線綜合規畫報告送至交通部審議。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府春節前已將汐東線綜合規畫報告送至交通部審議。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新北捷運局表示,北市有鑒於汐科與內湖每逢上下班時段就人車湧現,為了讓民眾轉乘方便,對於汐東線的態度已好轉,也認為建設汐東線有必要性,目前新北正在施作SB15站至SB10站,可銜接至文湖線,北市也正在評估是否先從SB10站做到SB07站,未來可銜接到東環段。
 
新北捷運局表示,近日已將綜合規畫報告送至交通部,中央也積極提供幫助,協助讓汐東線與基隆捷運整合,陸續開會也是為了讓汐東線推動順遂,最近也為基本設計、專案管理及周邊土地開發等進行招標。
 
雙北日前對於環狀線經營權都各有意見,未來如果汐東線完工後,北市是否會堅持要環狀線營運權?新北捷運局表示,雙北都已經有共識,汐東線在新北境內的路段由新北自己經營,因預估在2028年完工,會在完工前1、2年開會協商由誰來營運,這是日前在雙首長會議中達成的共識。
 
新北捷運局說,南北環也是同樣道理,會在完工前1年再決定由誰營運,屆時也會在雙首長會議中討論,但現在因缺工缺料問題,工程主材料包含鋼跟混凝土的成本都上漲至少2成,沒有調整經費就難以發包,目前已流標3次,若不加緊趕工,恐趕不上預估完工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