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草屯─溪頭 投縣擬自營公車

#地方 #草屯 #溪頭 #自營公車 #台灣好行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是避暑勝地,民眾趨之若騖,「台灣好行」公車在台中發車就客滿,南投鄉親一位難求!南投縣議員簡景賢、許素霞3日建議縣府爭取路權,自營公車;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認同,未來將以草屯為出發站,讓縣民享受自家好山好水。

簡景賢在總質詢時指出,「台灣好行」台中往溪頭公車,行駛到草屯早已客滿,由於搭車民眾多數是65歲以上長輩,因此去年建議縣府協調業者加開班車,每周約有800人次搭車,但目前已停止,除建議要求業者加開,也希望縣府爭取路權,經營公車路線。

許素霞也指出,往溪頭的公車路線熱門,連帶影響鹿谷的鄉親,許多長輩要搭公車到都會區就醫、洽公或消費,都因公車人數爆滿而擠不上車!如果縣府能夠自營公車,將可讓鄉親出入更便利。林明溱表示,溪頭主要聯外道路投151線每逢假日就塞車,「台灣好行」公車往溪頭,更是全國最熱門的路線!

縣府將爭取路權,公開招標委託客運業者,經營草屯往溪頭的路線,讓想去溪頭健行的鄉親,不必人擠人。目前,南投縣政府自營的公車路線僅有2條,埔里鎮往法治村線,便利偏鄉學童到埔里就學;清境農場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線,主要是紓解清境地區的塞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