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

帶動觀光繁榮 台灣好行增闢日月潭濁水溪線

#地方 #濁水溪 #集集鎮 #台灣好行 #溪頭 #旅遊 #觀光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鎮公所建請增闢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日月潭濁水溪線,除了為濁水溪線民眾之權益請益外,並為背包客及遊客等爭取交通之便利性,更期更加帶動南投縣濁水溪沿線鄉鎮之觀光發展。
 
 
南投縣議員陳淑惠、陳昭煜、集集鎮民代表暨村里長們參與建議增闢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日月潭濁水溪線之說明會,大家一齊表達地方心聲,說明會由集集鎮長嚴鴻邦主持。
 
集集鎮長嚴鴻邦指出,部分觀光景點劃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之後,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日月潭線卻過門而不入,故建請南投縣政府研議將名間、集集、水里三鄉鎮納入台灣好行路線,希望藉此帶動濁水溪沿線鄉鎮形成一環狀觀光帶,協助地方發展。
  
台灣好行路線在南投縣境內主要為日月潭線、溪頭線,均是最受喜愛之旅遊觀光路線;日月潭線經南投縣境內之路線為:高鐵烏日站>牛耳石雕公園>暨南大學>桃米坑>澀水社區>魚池>日月老茶廠>水社遊客中心。嚴鎮長說,集集鎮是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一,且已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範圍,但台灣好行路線卻未將集集鎮納入,一直是鎮民、商家及遊客、背包客不斷關心的話題。
  
嚴鎮長表示,原設計路線走烏溪線,經埔里鎮、魚池鄉,如果增闢一條走濁水溪線,由高鐵烏日站經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進入魚池鄉日月潭,這兩條線一旦建立,不啻嘉惠縣境內烏溪、濁水溪兩岸沿線之鄉鎮,形塑為一環狀觀光帶之外,也為居民引進更大商機及觀光發展,相信藉由台灣好行增闢濁水溪線,可讓南投縣成為名副其實的觀光大縣。
  
嚴鎮長說,自他上任後即有此觀光巴士環狀軸線之構想,於一年前送請南投縣政府研議納入,並透過立委林明溱居中協調爭取,已獲致初步結果,希望兩位陳議員協助,繼續爭取完成增闢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日月潭濁水溪線。他同時指出,遊客能由烏溪線進而從濁水溪線出或濁水溪線進烏溪線出,一定會更吸引遊客的搭乘。
 
陳昭煜議員同意開闢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日月潭濁水溪線之構想,會共同爭取,以利鄉親、遊客的搭乘,也希望能充分利用,在口耳相傳下,則會有越多人搭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