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2022年度代表字「漲」  名廚嘆租金遭漲5成

#租售 #理財 #商圈 #地方 #古錐師 #郭主義 #漲房租 #店租
東森新聞
 
今年2022年代表字出爐,就是漲價的「漲」,相信大家都很有感,知名主廚郭主義「古錐師」在板橋經營川菜近20年,不料日前房東卻告知要漲房租,而且漲幅還高達五成,怒批沒有人這樣漲。記者實際求證,周邊鄰居說確實曾有被漲過,也有人認為是房東要趕人。但從數據上來看,房仲認為並沒有漲價趨勢,甚至跟2019年相比,單坪租金「不增反減」。
 
名廚郭主義:「(房東說)不然這樣子啦,我就漲你房租一半,我聽了我嚇死,我說你要漲房租,沒關係沒問題,但是不可能這樣子漲的。」
 
知名主廚郭主義「古錐師」。圖/東森新聞
知名主廚郭主義「古錐師」。圖/東森新聞
 
真的沒有聽錯,房東一次漲就是漲五成,大喊吃不消就是名廚古錐師。百種川菜都難不倒他,靠著精湛手藝擄獲不少老饕一再光顧。
 
名廚郭主義:「我在這邊執業已經快20年了,也都有感情了,好不容易(疫情)三年過去了,現在大家知道,經濟剛起步要上來,有一點好了,那現在過來跟你講(漲租金),我心裡整個心都沉下去了。」
 
臉上滿是無奈,因為在這經營20年,每次簽約都有微漲房租,但這回卻一次漲到五成,但周邊房價真的有漲這麼兇嗎。
 
鄰居:「我之前也被漲了近一倍,房東故意要他走吧,因為一般來講,到哪裡都不可能一下子漲一倍。」
 
有人翻出民國47年報紙,每坪千元起跳,頂多1萬多塊,直呼好懷念當年房價,反觀2022年度代表字「漲」,租金真的漲了嗎,從數據上來看,對比2019年,板橋平均租金單坪1667元,今年單坪租金不增反減變1600元,減幅達4%。
 
房仲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如果回頭去看,10-30年前的一個房價,當然都是天壤之別」。
 
漲幅有沒有達到五成,實際求證房仲及周邊住戶,一致認為房價穩定並無「漲價趨勢」,這難免被古錐師質疑是否要趕他走,雙方租金漲多少只能再協調。
 
 



延伸閱讀
不是除濕機!北部必買「超神家電」 過來人淚推:相見恨晚
桃園被消失的里1年搬走3千人 只僅剩小七亮燈
爸送看護千萬房 富二代不爽偷權狀 父提告逼吐豪宅換和解
青埔房價刷新高!單價飆63.8萬 在地房仲讚潛值:大贏竹北
巴黎男住院沒交租金…竟遭房東提告 他揭「坪數詐欺」反獲70萬賠償
房市6年來首度負成長!專家示警:暴漲區房價小心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