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店租貴 北市逾五成營業登記棄守一樓

#店租 #台北市 #商圈 #租售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根據財政部針對營業人地址登記樓層最新統計,在店租飆漲下,許多行業不鍾情於一樓選擇往上或往下發展,在比重上,雖然一樓仍是大宗,可是2~5樓,甚至於更高樓層也頗受青睞,地下室也佔有了相當比重,其中北市已經有超過5成的營業人不登記在一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隨著社群媒體的發達,業者反而不一定需要店面創造聲量與黏著客戶,加上微型創業風起,業種型態多元化,越來越多營業人不限定自己的營業地點,對於店面房東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店租飆漲下,許多行業不鍾情於一樓選擇往上或往下發展。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徐佳馨指出,從統計來看,可以看出雖然一樓仍是大宗,但結構有很大的不同,開業時間30年以上的營業人多在一樓,經營一定時間以上的業者反而勇敢轉向其他樓層,同時都會區因為租金等因素讓業者轉向其他樓層,中南部與花東地區的業者仍有9成以上鍾情一樓。
 
在業種型態上,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彩券、典當與檳榔業因為業種特性,多數仍在一樓,但某些營業面積大,例如月子中心與健身房,或是以專業性吸引客戶的產業,如舞蹈、保險、專利人與報關行等,就會轉進其他樓層,甚至地下室以節省開支。
 
疫情之後零售市場出現改變,郎美囡也認為,現在營業人會更多元的展示自己的競爭優勢,傳統上需要一樓在於方便過路客,同時有廣告效益,後疫情時代下,多元管道讓業者不限於一定要在一樓營業,這是營業人的新機會,也將會是日後的大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