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市犬棕棕出任務!新竹左岸狗狗公園年底優化完工

#市犬 #棕棕 #新竹 #左岸 #狗狗公園 #林智堅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近年大幅改造頭前溪「新竹左岸」,將荒地變草原,設置滑板公園、自行車道、棒壘球場,今年再投入1460萬元優化狗狗公園,未來將區分大小型犬區,還有26組遊戲設施讓毛小孩玩瘋,增加夜間照明日夜都好玩,還有提供飲水、狗便袋、能歇息的遮雨棚等貼心設施。
 
市長林智堅也帶著剛上任的市犬「棕棕」出任務,視察佔地約1.16公頃的狗狗秘境,預計年底完工後,提供毛小孩們多元又寬敞的跑跳空間。林智堅表示,狗狗公園是竹市首座寵物示範公園,優化工程是將108年已設置完成的狗狗公園,擴大腹地並增加人犬基礎設施,預計年底完工。完工後將較原先狗狗公園提升1.28倍,同時增設夜間照明、監視器及遊戲設施,並提供飲水、如廁功能。
 
市犬棕棕出任務!新竹左岸狗狗公園年底優化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市犬棕棕出任務!新竹左岸狗狗公園年底優化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表示,狗狗公園位在頭前溪新竹左岸頭前溪橋下,今年優化工程納入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要求的11項改善項目,更新增多項進階需求,包括考量大小型犬活動的需求不同,分別設置大型犬公園8400平方公尺、小型犬公園3200平方公尺,加設雙層門防護設施,讓狗狗能夠各自一進一出。
 
另外,還有抿石子桌椅6張、遊戲設備26組、休憩棚3座、拴狗柱18座、狗便袋5座、寵物飲水設施、洗手足台、草皮區、垃圾桶、指引指標等。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完工後不僅大小狗狗都能在更大的空間玩耍,周邊也會有明確的指標和停車空間,增加狗狗公園的易達性,透過優化的設施和遊戲空間,讓飼主安心又便利,也提供毛小孩跑跳的舒適自在空間。
 
江盛任進一步說明,新竹左岸是總長10公里的低碳綠帶,6年來已完善沿線運動休憩設施,滿足親子家庭、長輩、年輕朋友、在地里民的需求,上游開始包括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左岸千甲出入口、柯子湖人工濕地、水源草原、左岸水源出入口,並連結新竹左岸棒球場、新竹左岸運動公園河濱自行車道、狗狗公園、滑板公園、左岸前溪出入口、左岸舊社出入口,往下游還有溪埔子人工濕地、舊港草原。狗狗公園完成後,也讓左岸的運動休憩設施更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