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25

燈海隧道亮相 高雄燈會驚奇

#地方 #高雄 #燈會 #碼頭 #愛河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2013高雄燈會藝術節主燈區的光榮碼頭和真愛碼頭,今年由光管電腦數位燈光打造成海底世界感的鐵道橋串連,橋下的港、河有穿傳統服飾的原住民搖動「貢多拉船」,愛河沿岸則有6個訴說浪漫的特色燈區;昨晚,這些燈區先「亮」相,照亮高雄夜空。

2013高雄燈會昨天舉行亮燈儀式,鐵路橋上點亮璀璨的燈海隧道,十分吸睛。 (圖/劉學聖)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和觀光旅遊業者昨天晚上點亮鐵道數位燈景,橋面立現燈海隧道,五彩變化的數位燈管,透過電腦控制,展現海底世界圖案,加上音樂,營造出「Dios Mio(驚奇)」劇場效果;許多腳踏車族從燈海隧道經過,有穿越時光隧道的氛圍。

義大利威尼斯受觀光客歡迎的貢多拉船,昨天也試航;全船像黑色竹筏,長約12米、寬約1.7米,由木頭架構而成,船頭包著鐵皮,座位區像小沙發,可乘坐6人;搖櫓掌船的原住民划動船身,也會一面吟唱原住民部落歌謠。

搭貢多拉船需付費,平日每人250元、假日300元,採預約制,民眾可到年代售系統預購,或洽0980-579-027。

河東路的愛河畔,今年推出6個特色區,分別為「乘風破浪」、「幸福熱氣球」、「愛之樹」、「柳暖花春」、「星月相伴」、「烏魚小姐要出嫁」,昨天已亮起部分燈飾造景。

高雄燈會藝術節預計本月16日點燈展開,到2月24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