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基層拱韓選總統 徵召納選項

#政策 #韓國瑜 #選總統

中國時報 張立勳、盧金足、廖志晃、徐養齡/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國民黨派誰出征,備受關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3日指出,有人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當市長,不能表態選總統,但國民黨要考慮如果只有韓能壓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她建議,中常會應把「徵召」放入選項,考慮徵召韓國瑜。不僅贏蔡 還要勝過柯王鴻薇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她說,柯文哲要選總統已非常明顯,國民黨不只是要選贏民進黨,更要選贏柯P,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黨內民調最高,雖然贏蔡英文總統,但沒辦法打贏柯。

王鴻薇認為,中常會應把徵召放入選項,也是在告訴黨內有意參選的人,若民調沒起色,一旦鬥不贏柯P,如果再像「換柱」一樣就不好。她表示,台灣政治環境變化太大,基層有拱韓國瑜選總統的聲音需要出口,她開第一槍,只是把火點著,所謂民意支持度,絕不是來自黨意及個體意見,而是來自全國的支持度。但王鴻薇也強調,徵召的前提是柯P出來選、全國性民調支持,最後打贏這場選戰。

國民黨基層拱韓選總統。(好房網資料中心)

韓國瑜  翻攝韓國瑜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當國家、黨需要你時,忠誠的黨員責無旁貸,參選人倒不見得要從有意願的人去尋找,也許有勝選機會的人,都是黨應該要去注意,以及讓他們勝出的重要對象。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是否接受徵召要看韓個人意願,不過,韓剛當選市長,市民對他寄望很高,參選總統的機率應該不高!聲勢無敵 意願是關鍵立委許淑華則表示,現階段韓國瑜還是以高雄市政為重。由於黨內已有人表態參選,所以一定會把初選程序走完,不可能貿然徵召;不過,如拖到5、6月間,黨內初選產生的提名人選,聲勢仍無法超越韓國瑜時,國民黨就很難說服黨員甚至黨外的支持者,形成騎虎難下的窘境,屆時「換柱」事件恐再度發生!

立委林為洲認為,韓的人氣雖如日中天,但他個人參選的意願才是重點,不是身旁「喊燒(台語)」的人能幫他決定的。選舉決策小組應盡早成立,透明公開的討論,討論出初選的時程跟機制,當中當然也可能包含徵召;人選不要等到7月才出爐,目前爭議的都是辦法,如用三七制或全民調,現在又多了徵召一說,這些都可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