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超瞎! 中譯英拼錯字 國寫畫隻蝶

#地方 #學測 #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學測英文非選擇題中譯英,考生錯字多!大考中心13日舉行學測國寫、英文非選擇題閱卷評分原則說明會,閱卷委員表示,此次英文中譯英不少用字、拼字錯誤,「國中應該會的單字convenient也錯」;也有很多考生沒有留意基本文法,如主詞和動詞的單複數一致性。

12日是大考中心非選擇題試閱會議,國寫、英文非選題各自抽樣3000份評閱。國寫閱卷召集人、政大中文系教授林啟屏表示,國寫兩大題,每題25分,總共50分,共分為A+、A、B+、B、C+、C共6級,各是22-25、18-21、14-17、10-13、6-9、1-5分。

大考中心閱卷老師評卷。(圖/簡立欣攝)


大考中心閱卷老師評卷。(簡立欣攝)

其中第一大題知性題「中小學生減糖宣導」,題目要求引用圖示資訊,如果未引用而只是個人感想抒發,或是引用不當,就是C+以下。另此次有少數考生把第一題寫到第二題作答區,對此考試委員表示應該會酌予扣分,不會整題沒分數。

作文選材 家庭、學校、路人

作文「溫暖的心」,林啟屏表示多數考生把家庭、學校、路人三類人做為啟迪對象,大部分都能入情入理。

家庭最常寫到父母親和祖父母;學校最常寫到同學和老師;路人最常寫讓座、扶老人家過馬路、捐錢給遊民等。不過有同學沒作答而畫了一隻蝴蝶,照評分原則就是違規卷。

英文非選題閱卷召集人、政大英文系教授賴惠玲表示,中譯英拼錯字還不少,比方選擇choice寫成choose、chose,效率efficiency滿多考生字母排列錯誤;convenient(方便)這個字應該國中就會,很多考生還是拼錯。

英文作文 寫出細節易高分

英文作文要以兩項事物行銷台灣,賴惠玲表示,很多考生寫風景、地景如101大樓、太魯閣、台南寺廟古蹟;或是強調便利性,例如高鐵;以及多元文化、人情味、夜市等等,面向多元。行銷台灣的方式也滿多,包括拍照、寫文章、邀外國朋友來台灣、多舉辦國際活動等。

賴惠玲表示,作文的「細節」很重要,能寫出細緻細節來支持論點,就容易拿高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