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張揆玉井國中勘災 2年內解決危樓

#地方 #台南 #行政院長 #張善政 #老舊建築 #公有建築物 #補強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南台大震震損了許多校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視察時表示,公有老舊建築多數是學校待補強的教室,「不能再賭運氣了」,行政院會已決定要在2年內設法全面解決。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視察台南市玉井國中遭震壞的專科大樓教室。 記者吳淑玲/攝影

教育部初步統計需要170多億元,明後年的公共工程預算多編一點及結合民間資源來完成。

張善政、教育部長吳思樺、副市長顏純左、教育局長陳修平等人察看因地震重創的台南市玉井國中,該校專科大樓因結構柱受損,經鑑定為危樓將拆除重建,活動中心也有牆面裂縫、水泥窗台變形。

張善政說,行政院會已檢討有關公有建築物的補強要在2年內完成,從921地震之後因每年編列預算不夠,只能慢慢做,在這次地震後認知到不能賭運氣,若再遇一次地震就會震毀,已請教育部統籌全國需要的經費一次解決。

台南市教育局簡報指出,206南台大震造成玉井國中專科大樓、左鎮國小行政大樓及佳里國小西棟及北後棟嚴重受損,需拆除重建;另有玉井國中和平樓及信義樓、歸仁國中光華樓、永康崑山國小教學大樓第一棟、永康國中行政大樓及善化大成國小教學大樓提報補強校舍。其中玉井國中專科大樓,國際獅子會已同意認養。

教育局說,台南市總校舍有1641棟,耐震係數(CDR)小於1的有249棟,這是以遇到芮氏7級以下地震計算,耐震係數大於1以上才不會倒塌。依目前處理方式,若等重建,再逐年編列經費也要耗時10年以上,張院長指示2年內完成,是一大福音。

另針對全台灣有315棟校舍沒有使用、建築執照,立委要求公開學校名單,吳思樺說,因擔心對家長及學校造成壓力,將先召集各縣市開會,想好配套措施,有危險教室騰空及如何安置學生上課等,會在1月內提出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