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

鼓吹投資比特幣吸金15億 主嫌千萬元交保

#投資 #比特幣 #吸金案 #IRS國際儲備體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白錫鏗/連線報導

檢調接獲檢舉,指「IRS國際儲備體」以投資比特幣賺價差名義,宣稱只要購買一百至七千美金不等的比特幣投資套餐,即可換取等值的「RM」(儲備金),一年後可取回高達百分之三百五十五的本利,並找曾任民代、又具律師資格的一對名人夫婦鼓吹投資,短短九個月內,在上海、台灣兩地吸金逾十五億元,堪稱歷年最大規模藉比特幣吸金案。

台中地檢署日前指揮台中市調查處搜索,除查扣銀行存摺、投資文件名單等證物外,更查扣一百九十六枚比特幣,市價逾台幣四千萬元,凍結廿六個銀行帳戶,帶回主嫌林志桀等八人偵訊。

「IRS國際儲備體」集團在台首席代表林志桀等人,涉嫌向兩岸民眾吸金十五億元,林以一千萬交保。 記者白錫鏗/攝影

「IRS國際儲備體」集團在台首席代表林志桀等人,涉嫌向兩岸民眾吸金十五億元,林以一千萬交保。 記者白錫鏗/攝影

檢方訊後依違反銀行法命林男一千萬元交保,其餘七人各以十萬至五十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潛逃越南的范姓帳房,由檢調追緝。

台中處機動站副主任顏志娟指出,IRS國際儲備體是跨國吸金詐騙集團,成立者應是名以色列人,數年前起陸續於巴西、奈及利亞、土耳其、印度、哈薩克、大陸及越南等地設立辦事處。去年八月來台成立辦事處,林志桀和該集團范姓男子分別自稱是「IRS大中華及東盟地區參議處首席代表」及「執行代表」。

據調查,林志桀去年起頻頻舉辦說明會,透過台中曾任民代的知名律師以「上線領導人」現身說法,鼓吹「IRS是創新比特幣投資」、「RM可避免比特幣價格波動的風險」、「高投資零風險」,還宣稱投資人只要一年內不提存,滿一年本利和可高達百分之三百五十五。

投資人購買集團投資套餐(俗稱買包)後,可用個人帳號密碼登入集團網站,查詢所有RM數量及現值。為鼓勵投資人介紹他人發展下線,該集團還提供百分之一點五至百分之八點八不等的代數獎金,招攬一定投資金額後再領取「升級獎金」,最高十級可領取二百五十萬元升級獎金,導至民眾趨之若鶩。

調查顯示,林志桀擅長操作比特幣,他將吸金款項購買比特幣後移轉至海外,企圖製造金流斷點,隱匿不法所得,調查局為此還派出專業調查官,協助執行查扣比特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