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強化消防救災 世總捐4千萬

#台商 #海外 #氣爆 #僑胞 #捐款 #消防設備 #圓山飯店 #慈善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商海外打拚,只要台灣有難,總是出錢又出力。高雄氣爆是今年台灣最大的意外災害,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稱世總)日前號召海外僑胞捐款,總計籌募了新台幣近4000萬元,提供內政部消防署、高雄市政府購買消防設備,昨日並於圓山飯店舉辦慈善捐贈儀式。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27日舉辦新書發表會,會後在僑委會主委陳士魁(中)的見證下,總會長楊信(左二)為高雄氣爆事件捐贈紅外線熱影像儀與緊急救命器給消防署長葉吉堂(右二)。

裝備升級 確保安全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楊信表示,這次氣爆事件造成32死、336傷的悲劇,甚至有7名第一線的消防人員、義消不幸殉職,募得的近4000萬元款項,希望讓消防人員購買更好裝備,供救災使用,以確保消防人員的生命安全。

這場捐贈儀式也結合世總新書發表會,現場來賓冠蓋雲集,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及各黨派的立法委員都參加盛會。楊信在陳士魁的見證下,將捐款捐贈給內政部消防署長葉吉堂。

款項分配 雨露均霑

楊信表示,在內政部的促成下,這筆善款已有妥善分配,包括世總捐的2000萬元善款,將購置救命器及紅外線熱影像儀,這是保障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利器;其次,亞洲台商總會捐款的1000多萬元,將購置1部化學消防車、500萬元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另外還撥出300萬元,慰勞這次救災的國軍官兵等。

台商愛心 令人感佩

扮演這次捐款奔走、牽線角色的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正勝說,這次捐款是集結數十個國家台商的愛心,即使5月越南發生暴動,造成台商鉅大損失,仍有不少越南台商捲袖捐款,精神令人感佩。

葉吉堂也認為,儘管台灣經濟、政治處境困難,但從台商這次捐款來看,台灣人的愛心是台灣最大的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