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左鎮老屋整修 可到鄉下住一晚

#左鎮 #老屋 #整修 #化石園區 #觀光 #台南 #旅館 #民宿 #草山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為了留住化石園區的觀光人潮與錢潮,台南左鎮區公所向文化部爭取老屋修繕經費,擬將老屋整修成旅館、民宿,串聯台20線景點,希望遊客來左鎮參觀化石館後,到草山看夕陽,然後在鄉下住一晚,隔天一早到二寮看日出,再前往其他景點參觀。
 
台南市左鎮區人口外流,人口老化嚴重,人口數目前只有4800多人,但左鎮也曾繁華一時,1970年代人口曾達上萬人,是玉井、楠西往台南市區必經道路,玉井糖廠未關廠時,還有載甘蔗的五分車經過,老街熱鬧非凡。
 
台南市左鎮區公所擬將老屋整修成民宿,希望觀光客「來去鄉下住一晚」。(劉秀芬攝)台南市左鎮區公所擬將老屋整修成民宿,希望觀光客「來去鄉下住一晚」。(劉秀芬攝)
 
台20線外環道路開闢,進左鎮市區的車流變少,青壯人口外流,老街也沒落,去年5月左鎮化石園區開幕,平均每月帶來4萬人次參觀人潮,可惜遊客參觀完化石館就離開。
 
老街曾是左鎮人記憶中的繁華地點,每間老屋背後都有故事,如果重新整修,可以變成觀光景點,公所也與廠商合作,打造歷史老屋文旅計畫,與屋主懇談出借老屋,由公所找經費整修老屋後營運,10年後歸還。
 
目前已有6戶的屋主同意,附近民眾也十分關心整修計畫,希望不僅為老街帶進遊客,也能為地方增加工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