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9

「這數字」公園概念宅夯! 台中近2年漲快1成

#地方 #多空 #台中 #823公園 #綠地 #房價 #11期重劃區 #新北 #中和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公園綠地、河岸景觀環境向來受到許多人喜愛,尤其是住在大都市中若有這樣的開放空間,更是居住生活的重要機能,若再具備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性、舒適環境等優點,也會讓綠地公園概念宅更夯,且在疫情之下,住處鄰近公園綠地,能達到舒緩防疫密閉的居家生活,僅須短程移動又可免於疫情感染風險,都增添該機能優勢。雙北、台中市都有以「823」命名的公園,且近兩年的房價走勢都向上。
 
有趣的是,新北市、台北市與台中市都有以823命名的公園,且觀察近2年的房價走勢都呈漲幅;像是台中市823公園周邊房價,近2年漲幅8.9%,大樓產品從單坪均價28萬漲至30萬元。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台中市823公園周邊是北屯區重點房市區塊,11期重劃區的823公園仁美特區享有大片綠地,所鄰近的14期重劃區新案價格已來到4字頭。
 
台中市823公園周邊房價近2年漲幅8.9%,該區域也是北屯區重點房市區域。圖/google map台中市823公園周邊房價近2年漲幅8.9%,該區域也是北屯區重點房市區塊。圖/google map

 

而今年928檔期進場新案集中的14期東側,正是823公園仁美特區,其鄰近熱鬧的崇德路商圈,包括春水堂、星巴克、UNIQLO等連鎖品牌進駐,生活機能相對成熟,還有興建中的漢神百貨、台中巨蛋等大型建設規劃,成為建商競逐的戰場,綠地景觀、商圈機能、新興重劃區成房市利多。

雙北方面,位在新北市中和區的823公園,陳炳辰表示,該區域房市橫跨中、永和,為首屈一指的蛋黃熱區,公園第一排甚至逼近7字頭,搶佔鬧市中一抹綠的居住氛圍相當優,周邊平均房價也往6字頭靠攏;此區域擁有中和新蘆線的永安市場站與景安站,後來環狀線又開通,成為雙捷運站點區域,早已成熟的採買飲食生活圈更增便利性,還有為數可觀的租屋市場,自住、投資兩相宜下,更讓價量表現亮眼。
 
至於台北市也有一個823公園,鄰近圓山大飯店,陳炳辰指出,該處周邊較無居住區塊,稍近的住宅地帶為劍潭百齡國小一帶,由於所屬南士林,多老屋物件,房價偏低,平均行情在5字頭左右;且當地有士林夜市商圈、捷運站點,也有大學生租屋族群,綠地空間也多,加上中山北路、基河路、承德路四通八達,有利區域房市發展,已有新案開到單坪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