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寒流催紅台南六甲落羽松 因這些事更美了

#地方 #落羽松 #林鳳營牧場 #台南景點 #工務局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規模堪稱全台最大的台南六甲落羽松林,原是因林鳳營牧場防牧所種植,是一處私房景點,因各地募名而來遊客越來越多,台南市政府協助六甲區公所著手改善環境,除完成農路鋪設柏油,種植草花和增設廁所、停車場外,緊鄰的菁埔埤之前因非灌溉期,水位下降,本周起水利會展開二期稻作供水灌溉,菁埔埤水位上漲,落羽松伴隨水景陪襯更美了。

六甲區公所近年來加強林鳳營落羽松周邊景點營造,因位在省道台1線六甲林鳳營路段旁邊,每到落羽松觀賞季,路邊停車造成附近交通打結,今年在市長黃偉哲指示下,景點四周增加200個停車位,也因應遊客抱怨只有單一景點,六甲區長蔡秀琴爭取從林鳳營車站打造步道連結到菁埔埤落羽松,遊客可搭火車或公車,穿越高架橋(彩虹橋)步行欣賞落羽松,還推薦串聯官田葫蘆埤自然公園及柳營德元埤荷蘭村。

台南六甲落羽松農路,已鋪上柏油。記者吳淑玲/攝影

元旦連假就有不少遊客到六甲欣賞落羽松,但當時菁埔埤水位很低,埤岸裸露不是很好看,蔡秀琴說,菁埔埤是灌溉水埤,如果沒有下雨就要靠水利會放水,本周起農田水利會展開一期稻作供灌作業,埤水上漲,落羽松木棧道加上水影陪襯,成了很多遊客 拍照的最佳角度。

今年在市府工務局、農業局協助下,六甲落羽松林整體環境營造變更美了,加上林鳳營社區也動起來,區長蔡秀琴說,假日及過年期間都有社區發起的市集活動,加上自主性的交通指揮維護,希望鼓勵更多人全家外出走春,並能有個愉快的假期。

寒流氣溫下降,台南六甲落羽松陸續轉紅。記者吳淑玲/攝影

寒流氣溫下降,台南六甲落羽松陸續轉紅。記者吳淑玲/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