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3

房市/新莊副都心最後一塊商業地 皇翔每坪198萬搶下

#建商 #壽險 #競標 #皇翔 #溢價 #多空 #預售 #租售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29)日公開標售新莊副都心最後一塊商業區土地,引發建商、壽險的搶標熱,結果共有11封標封數競標,最後由皇翔建設以21.32億元標下,溢價率高達120.93%,換算土地每坪單價198萬元。

今日標售的新莊副都心一小段370地號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二,容積率440%,基地面臨新莊中原路,一旁有規劃興建中的臺灣電影文化中心基地,土地格局方正,底價每坪89.9萬元,因為商二土地標售均價約每坪176萬元,因此吸引許多建商或壽險公司參與競標,由於這塊土地被視為近期房地產市場後續走勢的重要指標,因此投標狀況相當踴躍。

開標結果,共有11封標單中參與競標,包括皇翔建設、麗寶建設、廣春成建設、宏普建設、國聚開發及興利開發等都出手搶標,而壽險業則有新光人壽1家競標,最後由皇翔建設以每坪198萬元得標,得標金額高達21.32億元,溢價率高達120.93%。

台灣房屋市場經理劉志雄指出,新莊副都心未來有機場捷運線、中央合署辦公大樓等建設將陸續完工,因此在許多建商眼中是下一個信義計畫區,每每標售新莊副都心商業用地都能吸引許多買家出手,從11組人馬競標的情況,不難看出各家建商、壽險公司仍看好房市積極進場,也顯示市場對於新莊副都心未來發展相當看好,希望可以搶下這最後一塊商業用地

劉志雄分析,2010年新莊副都心土地標售曾創下每坪200萬元以上的高價,其中第一高價當屬史恩實業以每坪232.21萬元,標下444地號土地,勇奪新莊副都心商業用地帝王寶座;另外,潤泰創新以每坪222.22萬元取得304號土地,溢價率更高達161.44%。但去年受奢侈稅利空發威下,遠雄集團僅以每坪173萬元及183萬元出手,此次是新莊副都心最後一筆的商業區土地標售,因此格外受到關注。

劉志雄表示,目前北新莊的預售均價每坪約57~65萬元,由於整個新莊推案量大,光是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推案就占9成以上,供給太多,造成短期間內價格上漲有限,待交通及公共工程逐一實現後,可望推升房價補漲,而皇翔建設以總價21.32億元搶下,預計未來推案每坪將上看6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