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反對高鐵四城站不只宜蘭人 游錫堃曝花東也不認同

#地方 #交通 #游錫堃 #高鐵 #宜蘭 #四城站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基於地方民意,反對交通部把高鐵延伸宜蘭的站址設在「四城站」。他今天表示,這不只影響宜蘭縣整體發展,同時立法院跨黨派立委也很多人反對,尤其花東立委認為如果設在四城站的話,東部民眾接駁轉乘不便,交通部要三思。
 
上個月宜蘭縣包括議長、縣議員及鄉鎮長超過四分之三連署到立法院向院長游錫堃陳情,游錫堃今天參加宜蘭活動時受訪說,看到那麼多跨黨派的地方人士都認為設站在四城不適當,基於民意「我反對四城」。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高鐵若設在四城站,不僅很多宜蘭人反對,連花東的立委都有意見,花東民眾下車接駁轉乘回去花東不方便。 圖/記者戴永華攝影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高鐵若設在四城站,不僅很多宜蘭人反對,連花東的立委都有意見,花東民眾下車接駁轉乘回去花東不方便。  記者戴永華/攝影
 
他非常感謝行政院把這麼大的建設帶到宜蘭,這麼大的建設一定要小心,讓縣民都很方便,他舉例若是用新市鎮開發,西部很多新市鎮開發是失敗的,宜蘭人口增加有限,高鐵在四城這裡弄個新市鎮,然後犧牲大家交通接駁付出很大成本。如果新市鎮不成功,擔心貽誤宜蘭發展,未來百年檢討時候,會對現在決策不滿,留下汙點。
 
游錫堃強調,如果要選擇的話,必須選一個地理位置比較中心的地方,而且現有交通接駁最方便的地方;至於他所說的中心,包括宜蘭站、羅東站或縣政中心站,他都沒有意見,讓專業去評估。
 
他誠懇希望交通部在評估時,考量一個專業很重要,就是考慮「宜蘭縣整體發展」,不能只有考慮到工程,儘量參考地方意見去選擇地點,考慮交通接駁順暢。
 
他說,四城站不僅是宜蘭人有意見,連花東的立委都有意見,花東民眾通常是在宜蘭站或羅東站下車,再轉乘回去花蓮台東,如果設在四城站的話,接駁轉乘不便,請交通部三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