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3

談稅色變 工商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林全

#地方 #新奇 #執行長 #林全 #行政院長 #工商界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林全將出任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工商大老昨(16)日表達產業界「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肯定林全的能力,但對林全上任後可能加稅,徐旭東直言:「非常敏感、有恐懼。」

工商協進會昨天舉行午餐會,徐旭東出席時說,林全擔任閣揆是「first choice(首選)、excellent(好得很)」,是資歷非常完整的一個人,但他評論林全上任可能加稅的傳聞,認為稅法不應修來修去,今天改、後天又改的,那「法」到底是哪一個?會讓企業無所適從。

徐旭東說,加稅是短期需求,有兩種做法解決,一是先抽稅把問題擺平;另一是把經濟環境做好,讓更多人投資、賺錢,讓台灣經濟走向好的方向。徐旭東指出,新政府當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後者,營造出好願景、好環境,讓人家來投資,如此勝過一切。

林伯豐表示,以林全具備產官學各界歷練,以行政院長高度思考國家政策與方向,絕對是有利的。對於林全上任後可能加稅,林伯豐說他早先曾問過林全,林全回他說「短期不會加稅」。

林伯豐說,台灣稅收到底要增減多少,應該有整體規畫,若政府財政還有缺口,建議用營業稅來補,同時增加配套措施,例如基本的民生用品、生活用品免稅,並提高其他稅收,且最好調稅「一步到位」,直接上調至6%或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