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

南韓救經濟 Q3擬降息

#理財 #南韓 #南韓降息 #MERS #SARS #新SARS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南韓5月工業生產連續第三個月下滑,主因汽車、半導體與機械等關鍵產業的生產同步減少,分析師因此下修南韓全年經濟預測,並預期央行第3季將再度出手降息。

南韓第三季可望降息。(截取自維基百科/자작攝)

南韓爆發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疫情,加上全球需求疲弱,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5月工業生產經季節調整後較前月衰減1.3%,降幅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0.7%。

另據南韓央行30日發布的數據,衡量製造商未來一個月信心的7月信心指數降至67,低於6月的76,寫下2012年12月以來最低水準。數據低於100代表悲觀人數超過樂觀者,企業信心指數2010年7月來就一直低於100。

滙豐控股亞洲經濟研究部門主管范力民說:「工業未如預期回升,部份原因是海外需求疲軟,5月本地服務活動也沒有期望的那麼活絡,這些跡象顯示南韓需要再度祭出刺激方案」。范力民預期央行第3季再度降息。

央行考量經濟動能快速流失,今年已兩度降息,政府也計劃透過追加預算方式加碼財政刺激方案,總額將超過130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