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5

228曇花一現 飯店最慘3月來了

#228 #飯店業 #住房率 #觀光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228連假再現住房熱,部分飯店業者甚至衝上9成,但恐是曇花一現。飯店業者透露,3月沒連假、國旅幾乎掛蛋,觀光客也不來,北部以港澳客為主的連鎖飯店,住房率剩下5%,都會區平均住房率不超過2成,「最慘3月天」即將到來。
 
就怕衝擊擴大,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率先出招,不只住房買一送一,還加碼到入住豪華客房送卓越套房的「買小送大」,可自由選擇續住或延期當住宿券,入住再享全館餐廳用餐6折價,堪稱是開業以來最狂的一次。
 
228曇花一現,飯店最慘3月來了。中時報系資料照
 
上波還沒參戰的老爺酒店集團,也在本月加入戰局,端出罕見的兩館聯賣專案,旗下風格設計品牌「老爺行旅」宜蘭、南港、台中及台南任選兩館,雙人含早5500元有找,將住房戰線一路拉長到8月的暑假結束。
 
飯店業者分析,日韓陸港澳旅客大概占整體住房近7成,這回因疫情全部蒸發,只能夠靠國旅苦撐,偏偏3月既沒有特殊節日、也沒連假,國旅客源等於零。
 
在連鎖或大型飯店開始打促銷戰後,擠壓到的是單點經營的小型業者,台北許多過往行情在2000~3000元的小型商旅,近期房價腰斬到1000元出頭還乏人問津。業者透露,疫情拖得再久些,手頭現金流根本撐不下去,將面臨倒閉或頂讓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