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82

手頭現金4000萬! 雙北該買哪區最適合退休?

#租售 #買屋 #環狀線 #退休 #PTT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捷運環狀線通車後,另一條新北捷運「三鶯線」仍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預計將在2023年通車,沿線經過的區域也將成為新北房市熱點,尤其以三峽北大特區、鶯歌鳳鳴特區等地最受大家關注。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提到,最近家裡有長輩準備退休,便詢問原PO有關退休後適宜買房的區域,並打算換大一點的房子,因此他就推薦對方利用手頭中的4000萬在北大特區買一間權狀百坪加車位,不過原PO還是相當不確定的詢問網友「雙北適合退休的區域是哪呢?」
 
原PO在文中提到,最近家族有長輩剛好60歲準備退休,想知道關於退休區域買房的推薦,原PO表示長輩家中小孩皆已結婚所以未同住,平時就兩老在家,到了假日子女便會帶孫子、孫女回家吃飯,而子女現在分別住在永和、新店陽光公園以及信義區北醫附近。
 
有鄉民詢問網友「雙北適合退休的區域是哪呢?」,眾人都推北大特區。(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目前長輩手中閒置現金約有4000萬,因為年紀大了已經退休,所以打算以現金買房,若想要純自住不考慮房子增值問題,並希望能買新房,未來也好傳承給子女甚至是孫子輩,故想選屋齡不要太舊的。因此原PO自己推薦對方可以買北大特區的大坪數,加上永和、新店、北醫開車到三峽應該也不會太遠,隨後原PO更向其他網友問道「除了北大特區有其他推薦的地方嗎?若是北大特區4000萬買新社區,應該可以買到權狀百坪(4大房)加車位吧?」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眾多網友留言回應,「北大退休生活不錯,但年輕人就要考慮上班的地方」、「上班通勤會塞板橋跟中和交流道,要有心理準備,北大人越來越多」、「這地緣買安坑還差不多,三峽太遠了」、「如果只是週末團聚北大特區那邊應該會是首選」、「北大特區真的是專門拿來退休生活用的,新房一坪約40萬,4000萬真的綽綽有餘」、「北大特區那邊真的很適合養老,不過沒什麼休閒娛樂就是了,子女如果只是偶爾假日回去住可以,但如果要長期住不太適合,因為有交通問題」。
 
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買一大房不如買兩小房,打通或不打通都沒差,兩房遺產好分,不用共同繼承問題一堆,小房也比大房好賣」、「長輩應該需要環境清幽,也會需要醫療資源,奇岩重劃區那邊可以考慮」、「可以選央北,環境很好,3年後又有幾百戶丟出來,整個讚」、「可以選擇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不過很貴就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