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51

淡水環境藝術節 邀1200人踩街

#西仔 #阿嬤 #砲台 #訓練所 #滬尾 #淡水 #地方 #新奇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適逢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0周年,連續6年參演「西仔反傳說」環境劇場的80歲蔣吳靜玉阿嬤,從跑龍套的清兵,首次演出有台詞的村民,被稱為從未缺席「全勤獎」。

2014淡水環境藝術節11日將由40支隊伍、1200人參與的大型藝術踩街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昨天阿嬤和表演團隊一起在金色水岸登台,宣布「2014淡水環境藝術節」從11日起跑。

每年10月環境藝術節已是淡水區和新北市的年度藝文盛事,由藝術家帶領社區居民及素人演員一起創作、一起演戲。11日在淡水老街將有1200人大型藝術踩街,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18、19日在淡水藝術穿堂、觀潮廣場、金色水岸舞台則有野孩子肢體劇場、深呼吸樂團、透鳴單簧管四重奏、王上頡、Coca-Koala、樂器盒子,輪番登場「街角展演」。

重頭戲是25、26日在滬尾砲台公園,由165名素人演員經3個月訓練所演出的「西仔反傳說」。總導演蘇達說,為強化戲劇效果,聘請明華園、國光劇團指導演員身段、舞蹈及武功,配樂則首次加入合唱團現場演唱,由台北愛樂合唱團老師指導。

同時將整座舞台180度旋轉,讓觀眾坐在斜坡上,往下看表演,打造「希臘史詩劇場」時期環型劇場的視覺效果。節目及交通資訊,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taiwanshui.com.tw/tamsui-art/查詢或電洽淡水區公所(02)2622-1020分機6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