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

台中二度獲選智慧城市! Wi-Fi覆蓋率仍待改善

#地方 #覆蓋率 #公共網路 #研考會 #上網吃到館 #無線上網 #Wifi #智慧城市

好房News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二度獲選「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但市議員李中在業務質詢時指目前台中市公共網路覆蓋率仍不足,他建議市府普設公共網路,讓弱勢學童方便上網,以免影響學習與溝通的權利。
 
李中議員。
 
李中議員指出,市府宣稱今年底全市的Wi-Fi的覆蓋率要達95%,但他質疑這個目標可能有問題。但市府資訊中心主任張忠吉表示,市府所說的覆蓋率達95%指的是「民眾洽公場所」,市府曾經調查過,覆蓋率確實是如此。
 
李中表示,台中市公共網路覆率不足,不是上網很慢,要不然就是訊號很快就斷,智慧城市可能名過其實;目前很多人都有3G上網吃到館的情況下,但他要求公共網路仍必須加強,以便照顧弱勢的孩子們。
 
他說,家裡有錢沒錢沒關係,但孩子的資訊管道不能比別人少,這是學習與溝通的重要來源,這些孩子沒能力付錢上網,需要市府廣設公共網路,讓他們免費上網,而在未全面設置公共網路之前,應給予補助,讓他們方便上網。
 
市府資訊中心主任張忠吉則表示,市府從今年四月起正式啟用iTaichung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至目前為止台中市共建置了149個熱點,地點涵蓋新市政大樓、陽明大樓、州廳、區公所、地政所、文化中心及圖書館等民眾洽公場所。
 
他表示,市府熱點再加上行政院iTaiwan的310點,台中目前民眾洽公場所共建置了459無線上網熱點,未來預計也將在和平區里長辦公室、里民活動中心等處,再擴充10個熱點,全市熱點建置將可達469個,
 
至於議員質疑訊號不強一事,張主任指出,Wi-Fi因建築物的關係,會有死角產生,再者訊號最佳距離是50公尺以內,確實會有收訊的問題,市府會想辦法看看是否有辦法予以改善。
 
其次,李議員也要求市府研考會專案檢討並規劃防止駭客。他說,菲律賓及台灣現在展開駭客大戰,兩邊都沒好處,他擔心市府資訊也會被駭客入侵,應該設法防堵;在資訊的搜索及發布上也要「內外有別」,那些人可上網、那些人不能上網應該區分,分級保密。市府研考會主委陳金發答覆說,目前市府的資訊都有防止駭客的措施,對於李議員的建議市府會進一步加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