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6

設23wifi點 集集鎮變科技城

#地方 #Wifi #無線上網 #科技 #雲端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集集鎮公所為提供遊客貼心、便利服務,日前在鎮內各景點及民生路各公車站建置23處WiFi據點及20個智慧型公車站牌。鎮長陳紀衡強調,WiFi部分是全國第1個以鄉鎮公所名義申請全區服務的成功案例,當時業者承辦人因無前例,一度還不知怎麼受理。

集集鎮在4年前,獲選為台灣10大觀光小城。科技背景出身的鎮長陳紀衡,積極推動科技造鎮、發展綠色觀光產業,響應經濟部祭出加速行動寬頻服務4G轉wifi的發展政策,致力於將資訊科技帶進民間生活。

其中wifi據點上月22日建置完成,成為縣內公設據點密度最高的鄉鎮;集集都市計畫區為415.98公頃,現今理想值覆蓋率面積達28.26公頃,約為14%上下,雖比不上6都,但以地方鄉鎮而言,亦為全台首屈一指。

陳紀衡指出,目前任何民眾來到集集鎮,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就算沒有帳號,在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特生中心、集集驛站、武昌宮等主要景點,以及民生路沿線公車站牌,毋需付費或登入,即可直接連上線。

至於20個智慧型公車站牌,則透過接介交通部公車資訊系統,方便民眾獲取各大資訊,除可即時顯示後兩班公車預抵時間,也可作為政令及活動公告用途;鎮內2輛環鎮巴士也建置無線上網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