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有分流效果 公館圓環暫不拆

#交通 #政策 #圓環 #公館圓環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6大圓環中,以公館圓環交通事件最多,近2年交通事故都破200件,因動線設計複雜,被譏是「百慕達三角洲」;北市交大表示,該圓環汽機車流龐大須分流,但有交通需求,且與當地民眾有情感連結,暫不考慮拆除。
 
北市6大圓環包含仁愛路與敦化南路口(仁愛圓環)、仁愛路與中山南路口(景福門圓環)、三民路與民生東路口(民生圓環)、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公館圓環)、北安路自強圓環、公園路與愛國西路口交叉圓環。
 
北市交大表示,公館圓環汽機車流龐大須分流,但有交通需求,且與當地民眾有情感連結,暫不考慮拆除。圖/取自Google maps北市交大表示,公館圓環汽機車流龐大須分流,但有交通需求,且與當地民眾有情感連結,暫不考慮拆除。圖/取自Google maps
 
公館圓環為新北市中、永和及新店地區通往北市的要道,圓環為7岔路口,上下班尖峰時刻交通流量大,圓環內有紅綠燈、禁行機車標線、分隔島、待轉區,動線複雜,讓民眾譏為「百慕達三角洲」,進去就出不來。
 
根據北市交工處統計,公館圓環上班尖峰時段羅斯福路進出城方向,每小時約有逾5千輛次車流,下班尖峰時段則有約6千輛次;基隆路上、下午皆約近6千輛次,車流量龐大。
 
交大指出,截至去年交通事故統計,圓環肇事車輛以汽車為大宗,其次為機車,公館圓環因車流量大,近2年來交通事故均破200件,成為肇事居冠的圓環;但單計算機車、自行車交通事故,仁愛圓環肇事率也頗高。
 
交工處表示,公館圓環車流量大,附近還有學校及消防隊,為改善圓環交通,會在圓環動線畫設一處停等區,並調整羅斯福路的號誌時間,避免車輛衝突。另,考量圓環有車潮分流效果,在地民眾也對圓環有情感,暫不考慮拆除圓環,但會定期檢討,透過各種交通手段,改善該圓環行車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