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穿越百年慶修院》名揚四海

#地方 #政策 #商圈 #古蹟 #慶修院 #花蓮 #傅崐萁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記錄古蹟慶修院過往今來的短片《穿越百年慶修院》,今年從全球54個國家、256部競爭影片中脫穎而出,榮獲「2015年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最佳宗教旅遊獎,花蓮縣長傅昆萁12日在縣府公開表揚製作團隊,期勉他們再接再厲,「讓花蓮人文之美,透過鏡頭在世界發光!」


《穿越百年慶修院》短片獲「2015年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最佳宗教旅遊獎,花蓮縣長傅■萁(中)12日在縣府公開表揚。(阮迺閎攝)

傅崐萁表示,花蓮慶修院建於1917年,前身為日本真言宗野派「吉野布教所」,昔日是日本移民的信仰中心,現則為花蓮縣定古蹟,在花蓮縣文化局接管後,轉變為公共文化空間,這次龍達數位影音公司製作的《穿越百年慶修院》短片,完整呈現慶修院豐富的歷史足跡,傳承花蓮縣特有的文化生命。

傅崐萁說,很感動看見許多熱愛家鄉的人士,投注時間心力行銷家鄉,透過鏡頭捕捉轉瞬之美,縣府也會持續支持在地熱愛鄉土的藝文工作者,讓花蓮之光,照耀國際舞臺。

龍達數位影音董事長王俊傑說,這部短片長度15分鐘,素材蒐集及拍攝卻耗時3年多才完成,取景需考量氣候、光線等因素,期間感謝縣府文化局及諸多熱心人士協助,團隊會將得獎的肯定化作動力,繼續記錄花蓮的美好,將會把更多作品呈現在鄉親面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