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

攤商樂喊「塞車總比蕭條好」

#地方 #花蓮 #觀光 #連假 #傅崐萁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造成市區滿目瘡痍,重創觀光產業,縣長傅崐萁在1個月內迅速恢復街景,除宣告花蓮依舊美麗外,配合政府住宿補貼方案,更發起「企業周」振興觀光,清明連假期間遊客湧入花蓮,各景點出現許久未見的排隊人潮,一掃震後陰霾,讓攤商臉上充滿笑容,縣府粗估連假為花蓮帶來的觀光產值上看30億。

連假期間遊客前往花蓮觀光,鐵公路5天合計逾40萬人次進出花蓮,其中花蓮站約21萬人次,小客車累積7萬輛次、約21萬人,在觀光局祭出「限時不限量」的自由行「3355」旅宿活動後,每人補助住宿費500元,帶動花蓮整體住房率逾9成。

花蓮東大門夜市出現許久不見的爆滿人潮。(張祈攝)
不受蘇花塞車影響,花蓮東大門夜市出現許久不見的爆滿人潮。(張祈攝)

傅崐萁指出,災後觀光重建是信心的問題,只要衝過困難,就能恢復大家對花蓮的信心,縣府也決定自救,除了與新北市合作外,也邀請有4萬名員工的台積電等大企業舉辦「企業周」,讓員工與家人來花蓮度假,不但達到休息、充電的目地,順手購買花蓮特色名產伴手禮,讓花蓮早日脫離地震陰霾。

花蓮兆豐農場執行長特助林興華表示,清明連假花蓮幾乎以國內旅客為主,花蓮縣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估計,花蓮縣合法民宿、旅館約3萬多床位,以住房率最高9成、最低5成的平均值7成計算,14萬人每人次旅遊平均費用5057元計算,這次連假觀光產值上看30億元。

連續假期期間,花蓮市區也出現地震災後久違的人潮,知名小吃公正包子或奶油酥條等伴手名產店重現排隊人龍,還需要警方動員進行交通管制,災後難得的景象讓業者笑得合不攏嘴,有店家笑稱,已經快2個月沒看到這麼多遊客,「塞車總比觀光蕭條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