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土耳其出資 北市再蓋清真寺 傳選南港

#台北 #清真寺 #柯文哲 #土耳其 #南港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清真寺建寺58周年,前天、昨天連兩日舉行寺慶,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出席活動表示,土耳其政府有表達願意出資在台北蓋清真寺,日前已簽公文,將在北市再蓋一座清真寺。據了解,清真寺選址應在南港區。

柯文哲說,這幾年因大量移工來台,應已超過30萬,其中很多是穆斯林朋友,清真寺算是很重要的回教信仰中心,這幾年辦開齋節,參與的人太多,土耳其政府也表達願意在台北蓋清真寺。

台北市清真寺周末連兩天舉辦58周年慶祝活動。 記者魏莨伊/攝影台北市清真寺周末連兩天舉辦58周年慶祝活動。 記者魏莨伊/攝影

柯文哲說,他去土耳其時有跟對方談過,北市府願意在市內再蓋一座清真寺,會選兩塊地,並請土耳其政府派人來協商,這對穆斯林朋友應該是很大的事,且若要設清真寺,廣場要夠大,目標要能裝得下5萬人。

外傳清真寺選址會在南港區,台北清真寺董事長馮同瑜證實,目前在南港區選了兩塊地,要等土耳其確認,但興建計畫還要看土耳其有多少經費,仍有許多事待協調,不是說蓋就蓋,但有規畫總比沒有好。

台北市清真寺這兩日設攤慶祝,民眾可品嘗伊斯蘭美食、阿拉伯服裝體驗與清真寺導覽,活動均不收門票,但需購買食物。寺方首度邀請中國大陸的中阿文化剪紙藝術家哈桑.馬俊來台,展演獨特剪紙技藝與近40幅作品。

從事剪紙創作15年的33歲哈桑.馬俊受訪時說,他是回族,剪紙風格融合中華文化的牡丹、蓮花、蝴蝶、山水、梅蘭竹菊等,以及阿拉伯文化的文字及花卉圖騰,獨樹一格。

中國大陸的回族中阿文化剪紙藝術家哈桑·馬俊來台,展演獨特剪紙技藝與作品。 記者魏莨伊/攝影中國大陸的回族中阿文化剪紙藝術家哈桑·馬俊來台,展演獨特剪紙技藝與作品。 記者魏莨伊/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