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加碼紓困!竹市資源回收戶 每月最多補助5000元

#地方 #資源回收 #補助 #政策 #紓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新竹市報導
 
近幾年資源回收物收購價格低迷,又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收入驟減。對此,新竹市環保局向環保署爭取到補助經費500萬元,辦理「資源回收關懷計畫」,從今年5月起到明年6月,將資收關懷個體戶補助上限提高到每人每月5000元,緩解燃眉之急。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目前登記列冊關懷的個體戶約600位,今年擴大辦理的「資源回收關懷計畫」,已有144位申請參加,補助上限每月3500元,1月至4月回收資收物總重13萬9626公斤,發放補助金超過117萬元。
 
新竹市加碼紓困,提高資源回收個體戶補助金額。圖/新竹市環保局提供
新竹市加碼紓困,提高資源回收個體戶補助金額。圖/新竹市環保局提供
 
補助上限每月3500元,1月至4月回收資收物總重13萬9,626公斤,發放補助金超過117萬元。環保局提供每月2次、專人專車到府清運服務,現場依重(數)量計價獲得補助,同時關心生活近況,展現親民的人性關懷。而因應疫情,今年5月至明年6月,補助上限由每人每月3500元提高至5000元。
 
江盛任表示,資收關懷計畫的參加對象不限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證明者,凡是實際從事資源回收工作,並在環保局登記列冊的個體戶,都可以受惠。
 
環保局也鼓勵個體業者,採「多元化管道」回收資收物,除了低回收率項目交給環保局獲取高於回收市場價格的補貼外,對於市場上價格較高的部分資收物,也可直接交給資源回收商變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