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彰縣資源回收不及格?垃圾大戶北斗鎮三管齊下改善

#地方 #政策 #垃圾 #資源回收 #清潔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林敬家/連線報導
 
彰化縣在1至6月新冠肺炎嚴峻期間,垃圾量比去年同期增加722.177噸,垃圾量增多的鄉鎮市之中,北斗鎮「拔得頭籌」,鎮公所檢討原因,將三管齊下改善,立即可做的是從今天起破袋檢查家戶垃圾,未落實資源回收者,先開勸導單要求改進。
 
今年全縣1至6月垃圾量13萬8716.68噸,去年同期13萬7994.50噸,增加722.177噸,增加率為5.2%,垃圾增量最多的前三名依序是北斗鎮850.51噸,福興鄉309.85噸,鹿港鎮149.35噸。北斗鎮公所表示,環保局通知各鄉鎮市清潔隊恢復家戶垃圾破袋檢查,北斗鎮清潔隊即日起實施。
 
彰化縣北斗鎮資源回收場空間很大,鎮公所和清潔隊將加強資源回收。圖/北斗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北斗鎮資源回收場空間很大,鎮公所和清潔隊將加強資源回收。圖/北斗鎮公所提供
 
北斗鎮主任秘書陳世麟說,北斗鎮垃圾大增另有兩個原因,主因是環保法令規定,舊垃圾掩埋場不能就地綠化再利用,必須移除垃圾,北斗鎮清潔隊今年起把舊垃圾載運到溪州焚化廠燃燒,鎮公所將請環保局計算垃圾量時排除舊垃圾,而且溪州焚化廠歲修時向北斗鎮借舊垃圾場囤放各鄉鎮市垃圾,也不能算在北斗鎮頭上。
 
垃圾爆增另一個原因是,春節期間北斗鎮是南彰化唯一定點放置垃圾子車方便鎮民丟垃圾,結果北從員林市,南到溪州鄉,鄰近鄉鎮市民眾把北斗鎮當垃圾場,13部垃圾子車除夕晚間放好,大年初一中午前被塞滿,北斗鎮民隨水費繳納清潔費,北斗鎮清潔隊應服務鎮民,不能代清除其它鄉鎮市民的家戶垃圾,鎮公所將與鎮民代表會研議,調整春節收垃圾方式,以免被公開倒垃圾。
 
今年上半年度,全縣僅有7鄉鎮市垃圾減量,依序是第一名彰化市,較去年同期減量691.17噸,員林市減量402.95噸,大村鄉減量223.68噸,伸港線西減量143.33噸,田尾鄉減量74.21噸,秀水鄉減量52.49噸,田中鎮46.57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