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穿衣改衣」 桃機漏不停

#桃園機場 #漏水 #第二航廈 #地方 #梅雨

 

記者侯俐安、鄭超文/連線報導

去年六月二日桃園機場大淹水,今年六月二日再漏水。前天旅客發現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上方放置不少「塑膠收納箱」接水,以因應漏水問題。

連日下雨,桃園機場報到櫃台上方發生滲漏,機場放上「塑膠收納箱」接水。 記者鄭超文/攝影連日下雨,桃園機場報到櫃台上方發生滲漏,機場放上「塑膠收納箱」接水。 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園地區最近大雨連連,旅客發現在機場第二航廈旅客報到櫃台上方,用兩根木條架起大大小小的「塑膠收納箱」接水。工程人員表示,是為預防雨水滲漏進行的簡易防水。

地勤人員擔心,從上一波梅雨來襲,只要下雨內部就漏水,且這些裝置沒有固定,萬一水太重掉下來砸到下面的人或電腦設備怎麼辦?桃機公司表示,每天都會有工作人員定時察看裡面的水量,不過到下午,工作人員將收納箱改成吸水棉,避免掉落砸人的危險。

桃園機場為何漏不停?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解釋,機場一再漏水,是因受限於桃機二航廈舊建築邊營運、邊維修,「穿著衣服改衣服」,難以好好整頓。現已評估待第三航廈二○二○年完工後,將封閉二航廈一到兩年重新整修,才能一勞永逸。

桃園機場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機場內有許多不同單位進駐,歷經今年漏水後,相關單位已整合完成,彼此交換介面及工程資料,避免再次發生漏水。

他表示,第一航廈改建期間,為避免屋頂漏水困擾,從以往防堵改為疏導,在可能漏水的接縫處下方安裝導流板,避免積水漏到大廳,完工後效果良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