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27

北市5商圈出租小宅 抗跌

#理財 #商圈 #租售 #小宅 #出租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房市深陷低潮,但仍有投資亮點,房仲業統計五大熱門就業租屋商圈小宅實價,數據顯示,這類小宅因有就業人口租屋需求支持,表現抗跌,並多有2.5%以上投報率。
 

 
台灣房屋統計信義商圈、南京松江商圈、內湖科技園區、石牌榮總商圈以及晶華商圈等五大就業人口租屋商圈,觀察商圈小宅截至目前揭露的去年第三季完整均價,和全年比較,變化都不大。
 
第三季價格有較多修正的是石牌榮總商圈,季均價一坪62.8萬元,較全年略低4.7%;其他包括南京松江、內科、晶華商圈第三季房價修正都在1~2%之間,信義商圈則是一坪上漲3.9萬元,逆勢上揚3.5%。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由於今年上述地區成交的小宅,以單價相對較低的中古小宅居多;整體來看,上述區域的小宅成交行情其實沒有明顯下跌。
 
分析原因,主要是這些地區都有強勁的就業人口租屋需求,南京松江商圈是北市規模最大的辦公商圈,由於租屋需求大,目前小宅每坪租金可達1200~2000元,在投報可達2.7%水準下,也撐住房價。
 
另外包括粉領族愛租住的晶華商圈、擁有陽明大學、台北護理大學、榮總醫護人員租屋基本盤的石牌榮總商圈、以及有著十萬就業大軍的內科商圈,雖然房價都不低,但同樣仍可維持2.7%投報。
 
劉怡蓉表示,房地合一上路後,投資賺增值的空間縮小,但就業熱區小宅出租容易,以目前投報來看,比普遍1.3%定存利率可高出一倍,仍可考慮長期投資收租。

買房機會來了!該搶進哪些區域?本期《好房網雜誌》將逐一剖析!→免費文章搶先看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