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5

吳澤成:宜縣蓋直鐵需求迫切

#交通 #直鐵 #宜蘭交通 #吳澤成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拋出彰化、宜蘭都具備建輕軌條件,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宜蘭縣最迫切的就是北宜直鐵,但不反對直鐵與輕軌同時規畫,兩者性質不同,不能相互比較取代。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宜蘭縣最迫切的就是北宜直鐵(李忠一攝)
 高度期待  宜蘭縣爭取北宜直鐵與鐵路高架捷運化,民調結果呈現支持鐵路高架化比興建直鐵更高。(李忠一攝)

吳澤成表示,「輕軌」與「重軌」是以運量來區分,輕軌運量少,車廂長度比較短,如輕軌就用在木柵線,而其他捷運系統幾乎是重軌,兩者車型不同,使用輕軌或重軌是看運能需求。

他說,輕軌是用在縣境的交通,宜蘭縣境交通是靠客運、公車,如果達到一定的需求量,使用輕軌無妨,也是進步的作法,但輕軌的前提必須是有「量」來支撐,輕軌與直鐵不能相提並論,兩者是不同課題。

吳澤成指出,直鐵可解決城際間的交通問題,但輕軌運量小,不一定適合宜蘭,未來也是一個參考方向,但這可能是在直鐵以後的事,城際交通問題對宜蘭來說比較迫切,他擔憂先蓋輕軌而沒直鐵,恐怕會成蚊子輕軌。

他說,雖然直鐵比較迫切,直鐵與輕軌也不能相提並論,但不反對兩者同時規畫,縣內採用輕軌未來是有可能性,縣府立場也是相當歡迎。

此外,宜蘭縣政府也表示,根據《時報周刊》最新民調顯示,6成宜蘭縣民支持興建北宜直鐵,7成支持鐵路高架化,顯示宜蘭縣民對這兩項交通建設高度期待,也充分反映民眾的意見。其中,鐵路高架化支持民眾高於北宜直鐵,係因鐵路高架化建設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可消除宜蘭縣境內23處平交道,舒緩附近交通壅塞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