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

彰縣55橋待修 只完成4件

#地方 #橋梁 #工務處 #交通部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管理的1454座大小橋梁,去年雖全數檢測完畢,卻只維修4件,維修率7.27%,作業效率和新竹縣並列全台倒數第四,令民眾擔憂。政府工務處副處長陳君瑞說,交通部調整考評標準,計算「構件」維修數量,縣政府來不及改變維修項目,才會成績不理想,今年按照新標準維護橋梁護欄、橋底板、橋墩等構件,應該可以拉高評鑑分數。

 

彰化縣政府管理的1454座橋梁,去年雖全數檢測完畢,卻只維修四處,維修率僅有7.27%,作業效率和新竹縣並列全台倒數第四。(圖/好房資料中心)

 

 

交通部統計去年各縣市橋梁維護管理,彰化縣1454座橋梁都在去年底前完成檢測,應維修護欄等構件55件,僅維修4件,維修率低落,被列入「亟待改善」的縣市,反觀台北、新北等3都與5縣市已修構件數超過應修構件數,維修效率100%。

 

陳君瑞表示,橋梁首重整體結構安全,不能只看表面的護欄等構件有無完好,縣政府評估南勢橋、西港橋兩座危橋影響人車安全,去年斥資約1億3000萬元拆除重造,其餘橋梁經評估無立即危險性,縣府依緩急發包整修。

 

「看不見的危險更可怕。」陳君瑞說,零星維修橋梁護欄、橋底板等構件,維護數量多,卻不一定有助於整體結構安全,縣政府為了考評,今年起適度調整維修項目,有安全之虞的仍優先維護,不受考評制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