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3

交通部公布全台39座列管橋梁 7座限制重量、8座封橋

#地方 #交通部 #橋梁 #修復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針對全台需要立即派修的橋梁,交通部9日上午由政務次長黃玉霖以及各地方政府進行會議。會後,黃玉霖公布目前的U4馬上需要派修的橋梁,全台共有126座,其中有87座已經修復完畢,解除列管,另外還有39座仍在列管中,當中有22座派修中、2座監測中、7座進行限制重量、8座封橋。

 

黃玉霖表示,9日早上交通部邀請中央相關部會以及地方政府研商橋梁處理工作,了解各地方政府橋梁的辦理情形。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記者董俞佳/攝影

 

針對大家關注的U4,也就是要立即派修的部分,黃玉霖說,現在U4共有126座,有87座已經派修完成,正在處理的有39座列管橋梁都是地方政府主管的,在這39座當中,有22座派修中,其中有7座位於雲林縣最多、6座位於南投縣次之、3座位於苗栗縣、花蓮縣以及桃園縣各有2座,台東縣、新竹縣也都各有一座,預計年底前可以派修完成,屆時就可以解除列管。

 

另有無法派修的橋梁部分,基隆市2座監測中,分別是基隆的忠二橋、忠三橋,黃玉霖表示,這兩座橋目前沒有立即危險,已經提出明年的重建計畫,花蓮縣政府5座採取限制重量,分別是八六六橋、蚊仔洞橋、觀音一號橋、慶城一號橋、更生橋,南投縣、雲林縣也各有一座採取限重,另有雲林縣8座封橋,分別是台西N11、台西N13、口湖N24、下崙三號橋、四湖N9、德鴻橋、口湖N15、林厝大排水。

 

另外還有17座地方政府不派修,會提出改建計畫。黃玉霖表示,到底是要重建或者其他處置,會尊重地方政府做法,中央會提供必要協助,以都市計畫區的橋梁來說,可以循生活圈的橋梁機制,向營建署提出經費申請,如果是道路橋梁,則可以向公路總局提出申請,另外,今天會中,包括經濟部、原民會、農委會也允諾可以提供相關協助進行重建。

 

至於U3也就是要在一年內完成檢修的部分,黃玉霖表示,會中有一一跟地方政府確認,都已經針對明年的維修經費編列了,地方政府最近也派一波專業技術人員到特殊橋梁像是拱橋、斜張橋的現場進行目測跟相關檢查,目前這些橋梁都是正常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